整治行动

盐田港后方陆域200余货柜车司机宣誓:争做文明好司机

发布时间:2017-0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区领导慰问司机代表

   去年一年处罚拖车违停3700余宗

据悉,盐田街道片区面积43.57平方公里,实有人口约占全区的一半,是盐田区居住人口最密集的产业重镇。但随着港口物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片区基础设施薄弱、功能布局和公共服务滞后、交通秩序乱象横生等矛盾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制约片区发展的瓶颈问题。

盐田区委、区政府为了辖区民众的幸福和为广大企业和司机的利益,针对后方陆域交通拥堵、噪音扰民、货柜车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实施了短期、中期和长期治理方案,以缓解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矛盾,改善交通环境。目前已建成启用4个公共临时停车场,增加固定车位1320个,协调规划路边停车位334个。同时也开展了常态化环境交通综合整治,仅去年一年就处罚拖车违停3700余宗,拖移拖头托架1351个。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秩序得到了持续改善。此外,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也将于今年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停车位,届时货柜车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缓解,后方陆域交通环境也将实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