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6

两项三年提升行动计划顺利收官 三大战略部署高效开局

发布时间:2017-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2月13日,区委书记杜玲在盐田区五届二次党代会上表示,盐田区两项三年提升行动计划顺利收官,持续推进盐田街道片区三年综合提升,编制完成盐田河临港产业带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和环境综合整治,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顺利推进,产业空间优化、设施完善、景观提升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片区功能面貌实现大改观。黄金珠宝产业转型升级收官之年成效凸显,规模以上黄金珠宝企业从2014年的27家增至40家,百泰珠宝大楼建成启用,珠宝钻石交易中心项目成功落户,国际珠宝设计师展、深圳“工匠之星”技能大赛等展赛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链条向创意设计、展示交易、品牌营销等高端环节延伸,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得到巩固提升。

市、区领导视察春天海社区公园项目现场

盐田区三大战略部署高效开局。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和配套行动计划,研究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促进科技创新、降低企业成本等精准化组合型政策,淘汰了一批“僵尸企业”和落后产能,全面落实“营改增”等政策举措,“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出台落实东进战略行动方案和“十大行动计划”,积极对接全市“政策包”和“项目包”,建立重大项目库,首批103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主动承接“强区放权”改革下放的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49项事权,独立设置区土地整备局、前期办、信息中心等部门,修订了盐田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为确保下放的事权接得住、用得好、管得住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