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前瞻

黄国辉:守护盐田交通安全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17-03-0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警星档案:

黄国辉,男,1978年9月出生,1998年7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盐田大队二级警员。从警以来,黄国辉多次荣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滴贡献奖章”。

大梅沙夏季交通安保、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秩序整治、打击非法改装加油车、打击非法飙车、禁摩限电、猎虎……盐田交警铁骑队民警黄国辉活跃在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任务中,守护着盐田片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去年7月的一天晚上,盐田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一家人带孩子到大梅沙游玩,孩子突然疝气发作,生命危在旦夕,需要送往儿童医院接受紧急治疗。恰逢周末,大梅沙回市区方向交通拥堵,行车缓慢,家属十分焦急。当天的天气酷热难耐,从早上8点上岗开始,黄国辉已经在酷暑中连续工作了十余个小时,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疲惫不堪。但当黄国辉接到护送指令后,二话不说立即驾驶摩托车火速前往。最终,在盐田、罗湖、福田三区交警大队联勤联动配合下,黄国辉及时将患儿护送到医院。

去年10月国庆假期的一天,黄国辉带领铁骑队员在盐田食街路口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市民在大梅沙游玩时发生意外导致左腿骨折,由于假期路面车辆非常多,伤者无法及时得到救治,急需帮助。黄国辉闻讯立即带领铁骑队员火速赶往大梅沙,及时护送伤者到医院。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为群众疏通生命通道,是交警铁骑队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期,群众反映盐田区北山道、明珠道等主干道夜间时有流动加油车占用车道向过往的车辆非法兜售柴油,存在重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接到这一情况后,黄国辉根据大队部署立即展开工作,夜间巡逻时加强对路边的违停车辆进行排查,发现可疑车辆一律进行检查。一天清晨6时许,黄国辉在明珠道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一台小货车边上四处观望,形迹可疑。凭着敏锐的职业嗅觉,黄国辉立即上前盘查,发现该货车尾箱门半掩,检查后发现内部全是非法改装的加油设备,黄国辉立即将该货车扣留并将当事人李某移送至盐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铲掉了这颗道路上的“移动炸弹”,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钟天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