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引进培育力度:为生命健康产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年,盐田区以政府1号文的形式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紧紧围绕“美好城区”建设,全面建设“健康盐田”。

意见提出,加大引进培育力度。结合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高端项目和高端资源,形成集聚发展效应。规划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孵化器和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培育优质创业团队,向产业注入新动能。通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提前谋划,深入挖潜,为生命健康产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意见提出,做优做强存量企业。全面落实《盐田区关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巩固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华大基因的领军企业作用,加快健康产业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实施,推动其加快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一体化进程,促成其产业化项目在我区医疗机构落地。通过华大基因的“裂变效应”,促进产业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集群共进的局面。促进产业集聚。支持社会力量主办或参与生命健康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发挥财政资金的投资引导作用,鼓励区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助力生命健康产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