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推进市容环境秩序共治共建 助力“美丽梅沙”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今年以来,梅沙街道提出了创建“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的目标,并相继启动实施了“美丽梅沙”、“平安和谐梅沙”、“国际化梅沙”和“创新梅沙” 建设工作。5月12日下午,梅沙街道召开“美好梅沙 品质街区”市容环境秩序共治共建工作动员会,部署旅游旺季市容环境秩序共治共建工作,助力“美丽梅沙”建设。

梅沙街道召开市容环境秩序共治共建工作动员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对大梅沙村、小梅沙村等市容环境较薄弱,“六乱”现象较严重的区域进行了全面整治。截止到4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5323人次,执法车辆685辆次,清理乱张贴1028处、乱涂写85处、拆除伸缩雨棚337顶、整治乱摆卖926宗、查处超门线经营274宗、收缴烧烤档35宗、清理垃圾35吨。

前不久,梅沙街道制定出台了《梅沙街道2017年旅游旺季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提前对旅游旺季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做了规划和部署。五一期间,街道执法队协同联合整治联合小组成员单位对超门线经营、占道经营、乱堆放、乱搭雨棚及未经批准设置户外灯箱广告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打响了今年旅游旺季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第一枪”。

动员会上,该街道执法队负责人宣读了《梅沙街道2017年旅游旺季城管执法“四清三提升”行动方案》。根据该方案,今年,梅沙街道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旅游旺季城管执法“四清三提升”行动,届时,街道工作人员将分片包干、分组轮值,组织动员辖区各企业、各社区共治共建,对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大力实施以“清乱摆乱卖、清乱搭乱建、清乱贴乱画、清乱堆乱放”等“四清”为主要内容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攻坚战,实现辖区城市面貌、市容秩序和旅游品质“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