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烘焙小组课 丰富辖区居民生活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烘以爱心,焙出精彩

——小梅沙社区烘焙小组开班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依)5月20日下午,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烘焙小组第一节,旨在为社区女性提供一个技能学习平台,搭建社区女性互助支持网络,在此平台交流涵盖工作或家庭或生活经验,促进社区女性相互学习,从而逐步提供社区女性互助自助能力。

小梅沙社区开展烘焙小组课 丰富辖区居民生活

小组第一节,社工带领组员体验串名字游戏,重在让参加小组的成员彼此认识,并组建烘焙小组微信交流群,从而为社区女性搭建线上的技能交流学习平台;本节小组主要让组员学习制作曲奇饼干,烘焙师先向小组成员讲解所需原料及份量,并告诉小组成员制作的步骤,软化黄油,加入糖粉、细砂糖打发,分三次加入鸡蛋液,加入香草精,筛入面粉,并用胶勺搅拌,装入模具挤压成形,即可装箱烤食。组员边听边实操,讲师在一旁指导,先做好的组员,并迫不及待地把自己的挤压好的模型放进烤箱,十分钟后,曲奇饼干成品并出炉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尝尝她人制作的作品。

小梅沙社区开展烘焙小组课 丰富辖区居民生活

小组最后,每位组员都收获了制作方法和实操技能,有的组员乐此不疲地还制作了好几份成品,与组员共同分享食用,有的组员将自己的作品装好带回家给家人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曲奇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