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粽享生活"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两千多年来,端午节飘香的粽子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他的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经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深深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近日,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工会联合春暖社工开展了“浓情端午,“粽”享生活”包粽子活动。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粽享生活"包粽子活动

    5月26日下午,社工布置好现场,早早买好了糯米、红豆、蜜枣、肉、竹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在社工与医务志愿者讲师的带领下一起开始包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三角形、喇叭形、背包形、长条形……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诞生了。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现场包好了150多只粽子。社工与志愿者将粽子送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全体医务人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以及妇保院的感恩文化。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粽享生活"包粽子活动

   活动的举办不仅能让医务人员体验劳动的乐趣,而且可以释放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感受传统节日丰富的内涵,了解更多的传统工艺。(通讯员 曾敏 梁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