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计生协开展"社交安全知识"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区计生协组织开展的家长培训班在如火如荼地进行,6月10日这节课的主题是 “社交安全知识”,来到主题现场的都是田心小学5-6年级的学生家长。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社交安全知识"家长培训

据悉,本次邀请了青春健康主持人杨川燕授课,主持人运用热身游戏“你说我猜”使家长们很快就进入了参与状态。家长们通过参与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环节,了解了社交中的风险隐患,学到了例如酒精、香烟、毒品、性侵及其危害的知识,使家长们比较好的建立一个防范社交风险的积极态度,适当掌握应对的办法,及时有效的和孩子沟通并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社交防患意识。整节课家长们参与性极高,讨论氛围十分热烈。课后,部分家长专门向主持人表达了感谢,述说在这节课中自己收获颇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问题,主持人都积极地给予了回应。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社交安全知识"家长培训

盐田区计生协开展的家长培训是以青春健康家长培训指南《沟通之道》为主要教材,目的是帮助家长学习和梳理有关性与生殖健康和人际交流的基本知识,引导家长们用科学的态度,学习与孩子沟通交流的实际技能,让盐田区的青少年们健康成长。(通讯员 宁晖 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