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台贴心服务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田区组织15家企业集中参展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陈琳君)4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极具山海特色的盐田人才交流展区,盐田区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大基因研究院、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等15家本土企业集中参展,并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参加了其他场馆的现场招聘,向外界充分展示了盐田区情区貌,大力宣传了盐田区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的措施方法,全面介绍了辖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产业园区的经营发展成果。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视察盐田展区。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田展区

加快推动人才集聚发展

三大梧桐工程全力打造人才高地

据悉,盐田区位于深圳市东部,屏山傍海,山海资源丰富,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海岸线蜿蜒曲折,沙滩、岛屿错落,海岸线长19.5公里,是深圳最美丽的“黄金海岸”。近年来,盐田区坚持走“不求大而全、只求小而优”的特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生物科技和黄金珠宝等支柱产业,吸引了华大基因、万科、周大福珠宝、东部华侨城、盐田国际、码隆科技、绿野清风、盐田国际创意港等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园区扎根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综合实力日益提升。

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视察盐田展区

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为加快推动人才集聚发展,全力打造“梧桐人才”高地,形成人才优先发展新格局,盐田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区战略 打造“梧桐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针对辖区紧缺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人才梯队储备,分别提出打造“梧桐凤凰”、“梧桐工匠”和“梧桐青苗”三个梧桐人才工程,制定了宽领域、多层次的人才引进、服务和保障政策,对梧桐人才提供丰厚的人才补贴、舒适的住房保障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并在医疗保健、配偶就业、培训教育、文化娱乐等方面提供配套手段,为人才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大力提升盐田区人才引进力度和成效。

自2007年起参加大会以来,盐田区先后共组织185家企业参加了大会的高端招聘及毕业生双选会活动,共提供职位2563个,收到招聘简历8600余份,最终录用2130人,较好地满足了辖区企业的引才引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