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台贴心服务

不断加大投入力度 强化盐田区人才工作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人才的发展离不开投入。在盐田区,投入经费多、覆盖面广、扶持标准高是盐田人才投入的最大特点。根据测算,“十三五”期间,盐田区拟每年投入约1亿元人民币,对各类人才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进行奖补,对一些盐田紧缺人才的补贴和奖励政策,均处于全市前列。

针对盐田区高层次人才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在“梧桐凤凰”工程中,盐田区将极力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寄希望于未来5年实现较大突破。其中,辖区认定的成长型人才,盐田区拟给予10万元的住房补贴。辖区的深圳市后备级领军人才、海外C类人才,盐田区拟给予160万元的奖励补贴。辖区的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海外B类人才,盐田区拟给予200万元的奖励补贴。辖区的深圳市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海外A类人才、候选院士,盐田区拟给予深圳市杰出人才100万元工作经费和600万元奖励补贴。

为加强储备“未来”人才,盐田鼓励辖区企业根据实际需要,通过留学奖励补贴的形式与“未来”人才建立工作契约关系,在高等院校三、四年级的学生中选出优秀学生到国外名牌大学就读,学成后回到辖区企业工作5年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补贴。鼓励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按实习学生的层次和实习期限对实习基地给予经费资助,最长资助期限为6个月。

除了个人,人才载体落户盐田也有重奖。据了解,目前在盐田,新获批建设的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平台及新型研发机构,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资助。新建设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予市资助经费100%的资助。大力支持创建“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每年给予最高10万元工作经费。每年评选优秀工作室,其负责人最高一次性奖励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