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健康盐田”部署 盐田区启动智慧养老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老有所E,智慧海山”智慧养老服务项目在盐田区海山街道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集中解决社区老人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2017年7月5日,“老有所E,智慧海山”民生微实事智慧养老项目在盐田区海山街道正式启动,该项目将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来自社区老年人代表近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老有所E,智慧海山”民生微实事智慧养老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肖凯宣布“老有所E,智慧海山”民生微实事智慧养老项目启动,并为15位老人代表派发了“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设备。“李秘书”智慧养老平台负责人表示,“李秘书”可为社区老人提供的服务就相当于“老人的秘书”,老人有什么需要,“按一键”由秘书来帮忙做。后台专业医护人员可以实时监测,发现异常会提醒跟踪,后台配备的专业医生能接受老人的咨询,遇到特殊情况还能通过秘书平台进行紧急救助,解决老人多样化的需求。

社区老年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海山街道智慧养老服务项目,依托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化技术,构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居家老人打造“一键式”服务模式,解决安全监护难、医养健康监测难、生活服务对接难、情感关怀与陪护难等迫切需求。智慧养老平台将24小时为老人提供一键智能健康数据采集、健康档案、检测数据跟踪、异常情况主动提醒、用药提醒、大数据分析、在线专家咨询、突发事故紧急求救、与救助实施对接等贴心服务。同时,还为居家老人提供包括情感关怀、生活服务订购、社交娱乐等个性化服务,让老人生活更加丰富多样。通过“老有所E,智慧海山”智慧养老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推广,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医”“老有所怡”“老有所易”居家养老服务“海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