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百场宣讲惠民工程亲子阅读启蒙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7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工作站开展优生健康惠民工程百场宣讲——0-3岁亲子阅读启蒙篇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冯薇主讲,30位家长和孩子参与活动。

 

活动中,冯薇以做手指操的形式了解家长们日常在生活中是如何陪伴孩子的,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等等,但一个关于手机使用率的问题,让大家都沉默了下来。孩子的问题,亲子的问题,不仅仅是孩子自我产生的,而是家长、家庭等外界因素让孩子学习、模仿、抵触而来。

讲座中,冯薇引用哲人的话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你的孩子爱上阅读,他将同时学会爱的方式,他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然而如何培养?冯薇表示,在孩子爱上阅读前,家长应该试着陪伴“悦”读,用轻松愉悦的阅读形式循循渐进到孩子自行阅读再到爱上阅读,家长此时除了陪伴以外,还可以制造一些较舒适的环境和阅读的机会给孩子,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感情。(通讯员 陈爱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