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湘合作”促肛肠科挂科 困扰患者20余年病患终获解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潘平东 郭建州)市民关某患有严重的环状混合痔,曾在多家医院就诊无果,以致反复肛门肿物脱出并出血20余年,经常头晕乏力,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关某听说湘盐合作项目后来盐田区人民医院求医,肛肠科医生结合检查,为其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手术过程老人几乎没有痛苦,术后即可正常活动,困扰关某20余年的病患终获解决。自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肛肠科成立以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

肛肠科全貌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肛肠科住院部于8月1日正式整合成立。肛肠科作为盐田区重点学科,承担着该院本部、盐田院区门诊和本部住院部十六张病床的日常诊疗工作。开业至今已逾半月,肛肠科持续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科内住院病人不在少数,病种几乎涵盖所有肛门肛周常见病,其中不乏病情复杂患者。

肛肠科王真权教授亲临我科指导工作
 

8月18日,该院肛肠科邀请到著名肛肠科专家、湖南南省中医院王真权教授来院教学查房并指导手术。到达盐田之后,王真权教授几乎没有休息就投入到肛肠科科室规划和病历讨论中,为肛肠科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此外,王真权教授还上台为肛肠科同仁做示教手术。一下午连续六台的手术,王真权一边细致操作,一边为医疗同仁讲解疾病的机理和手术要点。

该院肛肠科负责人表示,大医精诚,以病人为中心。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区整合优化医疗资源,成立医疗集团,借力湖南省中医药大学,通过引进外院名医定期来院教学指导,医院(集团)肛肠科团队苦练真本领,精诚服务,必将造福辖区老百姓,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生活,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