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整治垃圾盲点 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提升辖区居住环境卫生质量,8月下旬,大梅沙社区对城中村陈年垃圾堆放问题进行了半个月的专项整治,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出动下户宣传文明公约及门前保洁工作。

大梅沙社区整治垃圾盲点

整治过程中,大梅沙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通知居民创建文明城市做好门前保洁工作,并把难以处理的垃圾盲点和陈年废品堆放问题拍照收集再交给保洁队进行彻底清除。

大梅沙社区整治垃圾盲点

此次清理出动保洁队员8名,社区工作人员2名,清运垃圾20余车次,清除盲点80多个,其中老屋区是这次专项整的重灾区,个别老屋区居民以捡废品为生堆放了许多陈年"宝贝",通过工作人员一番沟通做思想工作后也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配合参与,才说服把堆放已久的废品配合清理。

大梅沙社区整治垃圾盲点

大梅沙社区相关人员表示,整治中参与工作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忍住垃圾散发出的刺鼻臭味,大家分工合作,将乱堆乱放的枯枝、杂物、泥沙等清运到了垃圾点。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使辖区内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好评,清扫卫生死角社区更是面貌焕然一新,达到了"垃圾不落地,梅沙更美丽"人人参与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