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盐田再获殊荣 盐田区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19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议表彰了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地、州、盟)和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盐田区作为广东省5个荣获殊荣的行政区县之一,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称号,并接受表彰。

    平安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是构建区域竞争优势的基础。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盐田区以“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社会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无邪教示范区;110刑事警情、立案数、八类案件持续下降,公安工作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全市第一;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火灾事故、重大交通事故为零。

盐田区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动员会 资料图

    平安建设纳入绩效考核 构建多元责任体系

    去年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的决定》,启动了为期五年的“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制定了《盐田区创建平安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2016-2020年)》,确定了社会稳定维护、违法犯罪打击、社会治安防控、重点领域预防、安全生产整治、食品药品监管、应急处置提升、平安文化培育等八大行动,成立了以区委书记杜玲挂帅的“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明确了八大行动的牵头单位,制定年度创建方案,并建立例会制度,做到“周有小结、月有汇报、季有分析”,确保工作及时落实、问题及时解决。

    为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盐田区将“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内容,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将平安建设纳入区直部门、各街道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形成了“党委政府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公安担当主力、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平安建设责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