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治理

盐田区统筹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来源:编辑:陈蓉

    盐田区大气环境治理亮点纷呈。

    制订《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实施细则》,统筹推进提升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工作。

梅沙街道的蓝天白云

    建成全国集装箱港口行业中规模最大的移动岸电系统,4套可移动式岸基船舶供电系统覆盖10个大型深水泊位,码头船舶岸电建设获评国家交通运输部示范项目。

    完成全部232台龙门吊“油改电”,改造331台LNG拖车(占深圳市LNG拖车总数的90%以上),港区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8万吨,二氧化硫约176吨,氮氧化物约174吨,LNG拖车改造成为省级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盐田区绿动自行车

    建成以纯电动化公交大巴为骨干、全覆盖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为辅助、253公里公共绿道为延伸的慢行交通系统。(从盐田区始发的28条公交线路、共660台大巴实现100%纯电动化。公共自行车站点177个、车辆6000余架,每天每辆车的平均使用频率达7-8次,远超国内其他城市平均3-5次的使用频率。)

    开展工业废气整治,工商业锅炉(15台)100%改用清洁能源,辖区共有餐饮企业300余家,100%落实高效油烟处理措施,推动全部82家黄金珠宝废气防治设施全面升级改造,实现100%达标排放且在感官上达到“无色无味无噪”要求,彻底解决“达标扰民”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