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防控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处置 提升居民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今年以来,盐田区全面抓好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辖区社会局面平稳有序,公共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公共安全指数始终名列前茅。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电诈、黄赌、黑恶和盗抢犯罪,共查办黄赌案件11宗,刑事拘留25人,行政拘留102人;逮捕涉黑恶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逮捕涉盗抢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46人,2宗入室抢劫案全部告破。积极应对电信诈骗等网络新型犯罪,组建反电诈“蓝马甲”宣传队,成功破获一批电信诈骗案件,逮捕29人,110诈骗刑事、治安警情225起,同比下降46%。针对公共领域安全隐患,盐田区强力推进“拉网排雷”及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系统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港口安全、旅游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隐患,累计检查单位(场所)78670家次,发现各类隐患27383处,已整改23812处,辖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盐田区还建成全市首个区级预警信息系统,实现区、街道第一时间接收包括地震灾害、台风暴雨在内的各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街道一级“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的全覆盖。

盐田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部署会 资料图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安全”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基础。今年上半年,盐田区的食品药品安全保持良好水平。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开展抽检624批次,合格率98%;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324批次,合格率97.8%;开展药品风险监测性抽样24批次,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