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低碳环保理念 滨海社区举办环保时装手工DIY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不断美化社区生活环境,2017年10月31日下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了一场“梅沙是我家 环保靠大家”为主题的海洋环保时装手工DIY活动,吸引了20多位社区居民参加。

滨海社区举办环保时装手工DIY活动

活动伊始,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生活废品对环境的危害以及环保的重要性,向大家讲解如何利用废旧的垃圾袋、包装纸盒、贴纸等,对其进行改造利用,变废为宝。大家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有的用垃圾袋封边束起做成漂亮的塑料花,有的通过裁剪做成绿色环保的裙子、披风,有的将废旧包装纸盒剪出贝壳、海螺的图案做成裙子的装饰……大家各显神通,不一会儿,一件件独具匠心、充满特色的环保手工DIY作品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滨海社区举办环保时装手工DIY活动

居民沈阿姨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地说道:“原来动动手,动动脑,咱们家里的废品都能成宝啊,我回家后要再好好研究研究。”

据悉,此次活动是滨海社区特色品牌海碧海洋环保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大家对日常生活垃圾进行的改造利用,减少生活垃圾对环境的伤害,在锻炼社区居民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能力,共创低碳文明社区。(通讯员 陈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