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行走梅沙”活动 推进城中村综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1月28日下午,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率队开展“行走梅沙”活动,到大梅沙城中村现场调研、督查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和大梅沙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工程进度。

梅沙街道开展“行走梅沙”活动 推动城中村综整治工作

吴坤生一行先后来到大梅沙老屋村、大梅沙菜市场以及大梅沙村的各条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踏勘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到双城双年展各个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在现场召开的工作会上,吴坤生肯定了大梅沙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梅沙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势头很好、经验很多、进度很快、氛围很浓,但目前城中村仍存在乱堆乱占、管线乱布乱拉、部分路面破损等问题,消防管线、公共设施等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小部分村民仍不配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中村的环境问题仍是制约梅沙街道市容环境综合考核的短板。

就下阶段的工作,吴坤生强调,要保持稳步推进的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势头,不能松懈,防止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反弹。各部门要注重统筹,合力推进,全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透,通过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提升改造,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度重视大梅沙村双年展盐田分展场的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分展场的建设任务,以此次双年展为契机,提升梅沙的文化艺术软实力,促进旅游和文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大梅沙村的环境品质。

梅沙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李畅宇,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执法队队长古锦华,梅沙街道城管科、执法队以及大梅沙社区工作站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