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耆英故事馆民生微实事项目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小英)近日,中英街社区开展了中英街耆英故事馆-社区文化传承项目总结座谈会,活动吸引了社区30名长者参与。

中英街社区开展耆英故事馆民生微实事项目总结座谈会


活动现场,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陈书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设计理念、执行过程及结项工作。经过1年的运作,通过采访、参观、座谈会等形式,项目收集了社区老人与中英街的故事,挖掘社区传统文化、技艺,项目成效显著,获得居民一致好评。在分享环节,长者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项目的肯定,沙叔表示:“此项目能够把中英街历史、文化,居民的所知所闻记录下来,并且一代接一代传下去,非常有意义,对中英街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精神文化”。

据悉,2018年将继续延续中英街耆英故事馆,开展中英街故事馆,在原有的服务中深入探讨和挖掘,将故事集的收集从老年人扩展至社区的香港人、外来居民,凡是对中英街历史及文化印象深刻及参与中英街变迁的居民都是采访的对象,由此挖掘中英街更多历史、文化和发展的故事。同时,通过深入社区,让更多居民和游客接触中英街历史、了解中英街景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