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门诊志愿者服务指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陈琳君通讯员 曾纪清)为了加强盐医志愿者对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院区(以下简称盐田院区)的熟悉度,提高盐医志愿者的服务质素,树立专业服务形象,2018年5月11日下午,盐田院区门诊及客服部联合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在盐田院区门诊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义’起来,更精彩”盐田院区门诊志愿者服务指南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之前,社工带领志愿者们进行了破冰游戏“雨点变奏曲”,志愿者们根据社工给出的指令“雷声”,“暴雨”做出相应的动作“跺脚”,“鼓掌+跺脚”,场面十分热闹。破冰游戏后,社工通过“您为什么做义工”正式拉开本次培训的序幕,志愿者们轮流分享了做志愿者的原因,一位志愿者回答:“除了结交更多朋友之外,更重要的是传递社会正能量。”,获得现场志愿者们的一片掌声。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部分,社工首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盐医志愿服务内容以及服务相关规范,其中重点讲解了服务纪律、着装礼仪和服务礼仪等内容。活动最后,盐田院区门诊与客服部主任曾眉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讲师,为志愿者们详细全面地讲解了医院科室分布情况、门诊就诊流程及服务注意事项等,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加强了志愿们对医院情况的了解。志愿者也积极主动向讲师提问,了解服务相关问题。

不少志愿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除了获得知识之外,还拉近了与医护人员的距离。并提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培训活动,了解盐医志愿者服务相关知识,以便在服务当中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