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增加出关黄证无购物通道 缓解下班人流高峰压力

发布时间:2018-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侯永强 邢丹虹)中英街作为全国闻名的商贸旅游区,常年人流量较大,因联检大楼地方狭小,规划陈旧,故每到下午下班高峰期均会拥堵,尤其是镇内居民出镇通道,因通道狭窄,许多居民还携带物品以及自行车,若遇海关查验时间稍长,常导致通道拥堵难行。

中英街增加出关黄证无购物通道


为更好地为民排忧解难,中英街管理局执法队多次组织现场调研,并与沙头角海关、十三中队多次协商,研讨相应的解决方案。经多次研究论证,中英街管理局执法队决定在每日下午17时至18时增开一条黄证“无购物通道”,用于分流、缓解该时间段的镇内居民出关压力,保障居民通道畅通。

据介绍,黄证“无购物通道”仅对无携带任何货物的居民、游客开放,若走该通道被海关查获携带货物,则将被取消黄证资格,执法队已提前向居民、游客公告。近日,新增通道已开始试行,执法队负责人带领队员在现场引导居民,试行当日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