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幼儿园开设流感防控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8-06-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孙宇珊)日前,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来到机关幼儿园,通过中英教学、动画短片、洗手歌曲、角色扮演和情景互动等方式,手把手教幼儿园小朋友预防流感的相关知识。

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幼儿园开设流感防控小课堂
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幼儿园开设流感防控小课堂


动画首先展示学生“小田”患流感的经历,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是流感病毒、怎么传播、什么症状、如何预防。看完动画后,授课老师用中英互译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再次介绍了流感,还用英语向小朋友提问来加深知识印象。接着,授课老师拿出幼儿口罩、医疗小道具、医生服、护士服等,让幼儿充当起小医生的角色,给其他模拟生病的小朋友们看病,充当小病人的小朋友则按学习口罩佩戴的方法,乔装病人。最后,授课老师带领大家边做动作边学唱洗手歌。


通过此次讲座,让小朋友们记住了预防流感的知识,学会给同龄人检查体温、洗手唱歌等。提高了托幼机构职工和幼儿对流感的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该园对传染病的防制意识和防制能力。


据悉,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influence)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