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深港少儿暑期国画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深港两地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日上午,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开展了“深港少儿暑期国画班”,为深港两地的青少年传授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画基础知识和启蒙实操。


中英街社区“深港少儿暑期国画班”开班啦!

活动过程前,桌子铺上了画毡,来自中英街社区等地的近30名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围坐在长桌旁,工作人员给每位学员配备了毛笔、色碟、墨碟、笔洗(装了清水)和墨汁、中国画颜料及专用宣纸;活动过程中,举行了“深港少儿暑期国画”开班典礼,给每位小朋友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激励小朋友坚持上课,学有所成;接着,国画老师丘老师介绍了“什么是中国画”,接着介绍中国画用的毛笔,画中国画执笔方法及与写书法的区别,特别讲解了中国画笔法:点、线、面的组成,中锋、侧锋用笔及其效果,并以画田野做实操授课,分解田埂的画法,用线条画田埂轮廓,埂部用墨用侧锋勾出高度,田野用淡湿墨扫出受光面,再用淡褚色在田埂轮廓上着色,田地用淡淡的绿、蓝、黄和褚色,一幅田野图显现大家面前。

中英街社区“深港少儿暑期国画班”开班啦!

小朋友们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步骤学画,经过老师的耐心指点,社工和义工的帮助下,很快都掌握了基本技巧,近30位小朋友都完成了暑期的第一幅中国画,稚嫩的脸上堆满笑容,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培养了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