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零散作业监管“早”“快”“实”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卢汉宏 谢双双)去年11月初,针对辖区各类工程施工存在的问题,对辖区小额工程开始实施特别的跟踪监管模式,小额工程在中英街进行施工,相关人员与车辆向中英街管理局申请办理《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件》时,需要到相关科室接受施工前安全教育培训及填报《施工单位进中英街辖区施工备案登记表》,并形成了对零散工程开工前例行的安全生产约谈、安全教育制度。

根据区安委办5月8日下发的文件,结合辖区前期积累的工作经验,于5月11日就制定印发《中英街管理局关于加强零散作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进一步优化及增设相关安全施工承诺书、申报表、申报证明书等流程。

“落实严”,中英街管理局做到三个“全覆盖”:一责任落实全覆盖。明确主体责任落实,各科室、沙栏吓村、辖区企业、物管公司的监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二备案、教育全覆盖。对辖区在建零散工程实现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现有小散工程、政府投资项目、家庭装修登记表53份(项目)。三监管全覆盖。在日常监管方面,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对常驻在辖区做零散工的装修单位及个人纳入日常监管形式,要求对安装用电等特种作业时必须持证上岗,否则不能承包或从事特种作业工程,从源头杜绝无证上岗。按照辖区安全网格化管理,每天实现对监管对象的巡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