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为新入矫人员举行入矫宣告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黄培湘)为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7月12日,中英街管理局对新入矫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矫宣告。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社区警务室警长、居委会主任、治安专员、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参加了入矫仪式。

在入矫仪式上,中英街管理局分管领导首先宣读了入矫宣告书、告知书,明确社区矫正人员身份意识,一切行为都必须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必须自觉接受社区的监管和教育;要真心悔罪,积极接受和配合矫正小组的帮教帮扶,争取早日做一名守法的公民;要在矫正期间不能心存侥幸,珍惜高墙外改过自新的机会,切勿以身试法、切勿重新犯罪,否则面临的只能是牢狱之苦。同时明确告知了社区矫正人员应享有的权利受法律保护,不容许受到侵害。一旦受到侵害,有权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社区矫正人员要树立信心,认真改造,争取重新回归社会、融入社会、贡献社会。随后,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入矫宣誓,表达了接受监督、努力改造的决心。

入矫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关,对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入矫、增强服刑意识、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庄严的入矫宣告仪式,增强了该社区矫正人员的悔罪意识和服刑意识,为今后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