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药去疴!“十不准十必须”整治后方陆域堆场规范化经营

发布时间:2018-07-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港后方陆域堆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鲍辉)7月26日,盐田港后方陆域堆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盐田街道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盐田街道拟出台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场堆场安全生产“十不准十必须”措施,全面整治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场、堆场各类安全隐患,规范生产经营环境,消除因堆场操作效率低下而引发的交通拥堵问题。

盐田港后方陆域堆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盐田市场监管所、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盐沙交警中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盐田街道执法队、安监科、城管科等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职能,针对堆场安全生产和规范化经营工作通报了相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通报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方案》。

盐田港后方陆域堆场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据介绍,近期,盐田街道出台了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依托公安、交警、交通、城管、安监、环保等执法部门,整合和调动各方力量,开展交通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堆场作为盐田港后方陆域港口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履行,直接关系到整个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堆场内部的操作效率,进出通道是否顺畅,直接影响到后方陆域整个片区的交通循环。因此,严格整治堆场的安全和规范化管理,成为此次联勤联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盐田街道拟出台实施盐田港后方陆域停车场堆场安全生产“十不准十必须”措施,对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违规作业、非法经营“黑柴油”、违规住人、乱拉电线、乱摆卖、乱搭建、乱排污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整治,规范后方陆域的生产经营环境。

“保平安、保畅通是最基本的底线,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在会上表示,堆场协会和各堆场企业,要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要知法、尊法、守法、用法,要有社会责任感,不能只顾经济利益丢弃社会责任,要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堆场协会要树立表率,要协调各堆场在硬件上设立标准,建立协会的实时沟通平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法律知识培训,尽快制定应急预案和行业公约,提升堆场的规划化管理水平,引导会员企业,共同参与后方陆域交通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