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场运作效率低导致交通拥堵 部门联动规范堆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因货柜车集中提柜,临海路与海景二路附近两个堆场操作效率比较慢,导致深盐路严重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对堆场加强管理,给予市民交通出行便利。对此,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多措并举加大力度规范堆场管理,推进疏港通道建设,增加停车位供给,加大违停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有效地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营造畅通、安定、有序的交通环境。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该网友表示,临海路与海景二路附近有两个堆场,因货柜车集中提柜,堆场操作效率比较慢,导致门口货柜车排长龙,直接把深盐路都堵塞了,又正值上班高峰期,很多上班族都迟到了,希望相关部门对堆场加强管理,提高货柜车提柜效率,也给予市民交通出行便利。

货柜车堆场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盐田港后方陆域的交通建设,先后于2014年、2017年初连续出台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旨在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后方陆域系列问题解决,补齐交通短板。盐田街道坚决贯彻区委部署,会同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重点推进疏港通道建设,加大查处违停,整治占道修车、规范堆场管理、拖移“僵尸”车架等多措并举,解决后方陆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该诉求提出的建议,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复称,当前盐田街道正在加大力度规范堆场管理,从6月起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对停车场、堆场、汽修厂的消防隐患、违规作业、市容环境等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治。成立以街道相关科室、交通执法大队、交警、公安部门为主要力量的联勤联动交通治理小组,协同社会组织,监督整个后方陆域的堆场、仓库和汽修店管理秩序,要求各堆场自行组织一支交通疏导队伍,负责场内及外围道路的车辆流向指挥。

该负责人表示,盐田街道将加强多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后方陆域交通治理群”“联勤联动交通整治群”,加强路面信息快速收集,加强前端交通处置。如有堆场周边违停影响到交通现象,多方联动,及时传输现场照片,并联系交警快速处理。对货柜车司机提前进行交通引导,对台风天气等影响开闸的时段,盐田国际与各堆场启动交通联动应急预案,将车辆尽可能放进堆场内空闲地方,减少路面交通压力。目前已全面推广使用“易提柜”APP应用软件,以“无纸化”方式办理业务,提升提还柜的效率,助力交通综合治理。

下一阶段,盐田街道还将想方设法,推进疏港通道建设,增加停车位供给,加大违停执法,加强部门联动,召集堆场经营者、司机、物流企业等从业人员开展法制、交通政策等教育,多措并举,持续有效地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营造畅通、安定、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