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活跃社区文化 中英街社区组织居民学做零钱包

发布时间:2018-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近日,为进一步活跃社区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让居民多学到一门手艺,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手绣小包”制作零钱包的手工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居民积极性高。

中英街社区组织居民学做零钱包

活动过程中,老师讲解“手绣小包”以手缝为主,给大家展示了做好的成品,只见绣着玫瑰镶着金口的精致小包展现在大家面前,老师介绍了玫瑰的绣法,只见老师首先把颜色选好,然后,按照轮廓一下一下地绣,把针从布底下穿入上方后选取合适距离挑起布,先绣好一个五角星拉紧,然后一圈一圈的绣,慢慢的一朵立体玫瑰花展现在表布上,按同样的方法,绣出三朵同样的花;接下来绣叶子,针从背部穿出的旁边入针,挑起适当距离,距离的需求看你需要多大的叶子,把线套在针头上然后拉出针,再原地穿过布,两层叶子的叶子就做好了,再在周围绣一点小点点,表布的刺绣就完成啦;接着,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每位居民都聚精会神,一边认真听,一边实际操作,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实际操作起来;历经三个小时,终于有居民做好了成品。

“绣花可不容易啦,既要掌握技巧,又要缝得漂亮。”居民拿着自己绣的零钱包,纷纷表示好喜欢这次的课程,即学到了绣花的方法,还认识了好多居民,希望还能继续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