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康复医学科开展作业治疗迎冬至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蔡锋)在冬至来临之际,12月20日下午,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举办了以重建生活为本的“迎冬至,包饺子,搓汤圆”活动,科室工作人员、患者及其家属携手准备,购买食料、餐具,并从家里带来电磁炉,使每个住院患者在医院吃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汤圆。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康复医学科开展作业治疗迎冬至

活动中,康复医学科的工作人员引导患者独立思考,自主完成包饺子、搓汤圆等动作,患者家属及陪护也积极参与,帮助患者重建信心;活动期间,医务工作人员也组织了包饺子、搓汤圆竞赛,家属及陪护可以辅助,医护患融为一体,其乐融融。经过大家的努力,装满爱心的汤圆、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最后大家吃着汤圆、饺子,并互相送上节日的祝福。

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康复医学科开展作业治疗迎冬至

本次活动得到了康复医学科全体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陪护的积极配合与支持,这也是康复科暨去年以来第二次全科室共同开展作业治疗活动。活动帮助患者树立了康复的信心,也借此机会增强了患者与亲人之间的感情以及医务工作者与患者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展现出康复医学科“医—技—护”一体的凝聚力,致力为患者营造更好的“康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