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拥抱秋天,创意多肉”科学养植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洪玮近日,为了丰富深港居民的业余生活,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开展了一场“拥抱秋天,创意多肉”深港两地科学养植活动,近40名深港居民前来参加。

中英街开展“拥抱秋天,创意多肉”科学养植活动

多肉植物种类繁多、形状各异、精致可爱,不少居民都喜欢在自己的办公桌或家里阳台摆上一盆,但多肉可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养。本次活动现场请来了一名拥有资深多肉种植养护经验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类和品性,并指导大家日常如何养护多肉植物。当天为大家准备的多肉品种叫“金枝玉叶”,需要居民们自己动手将多肉移植到韩式花篮中,完成后的作品极具创意又充满美感。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进行栽培,伴着欢声笑语,不时有盆栽完工,一盆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完工,肉友们抱着自己制作的盆栽开心地对着相机摆起pose,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验了动手栽培植物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更感受到了很多绿色的正能量。

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接下来会举办更多集趣味、休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丰富深港两地居民生活,推进学习型社区创建,打造全民终身学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