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市第三届社体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2月5日,深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大礼——2019年深圳市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总结表彰典礼。全市数百位体育指导员及体育义工们齐聚盐田,共同见证了这场体育盛宴。颁奖典礼上,各比赛项目一二三等奖、优秀风采奖的团队和个人,以及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年度优秀体育义工、优秀裁判员接受了颁奖和表彰。

全市第三届社体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收官

据悉,2019年度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共同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深圳市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共同协办。

本年度大赛从今年6月19日正式启动到9月30日结束全部赛程,共举行了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秧歌、综合类(时尚运动、毽球等)、体育舞蹈6大类单项比赛。全市各区共有2400多名来自一线指导岗位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大赛上展示了高超的健身技能和乐于奉献的公益情怀,共270名体育义工参与了赛事全程的志愿服务。大赛主办方共聘请了8组40名专家、裁判,对比赛进行科学、专业的评判。经过裁判打分,各项比赛均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风采奖6名。在颁奖典礼上,主办方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6名裁判也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裁判员奖。

全市第三届社体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收官

据介绍,本次大赛为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树立了良好形象,提高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营造了崇尚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自2016年以来,深圳代表队共计获得全国技能大赛第一名3项;广东省技能大赛集体项目一等奖8项,个人项目1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

体育义工是深圳全民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也是深圳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截至2019年10月,深圳市体育义工总队登记体育义工总人数从2015年底的6000人发展到目前的18964人。市体育义工总队共参与了8127项各类各级体育赛事及活动,服务时长超过44万小时。仅2019年,全市就有3701人新加入体育义工队伍,服务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及活动2009项,参与各种志愿服务23705人次,服务时长近10.5万小时。

全市第三届社体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收官

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完善全民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截至目前,已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3.25万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1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多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00多人,市社体协还建立百人健身指导教师团队。在2019年,仅市级49个服务点上岗人数超过1.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5000小时。大会对2019年度20名优秀体育义工和20名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表彰。

全市第三届社体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盐田收官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市、区体育行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从政策到资金、物资、人员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各区社体协在主管单位指导下,优选队伍、锤炼技能、组织参赛,做了大量的工作。最终福田、罗湖、盐田、龙华和龙岗五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于2014年,目前,全区共有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687人。2019年,盐田区有稳定市级服务点5个,区级服务点3个,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快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建设工作,重点抓指导人员固定、业务水平提升、服装统一等方面工作,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率及知名度,力争在2020年完成8个成熟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示范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