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安三街绿化带遭破坏 被开垦种蔬菜

发布时间:2017-11-2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刚修整不久的绿化带,就被人破坏,用来种菜了。”近日,记者在盐田街道走访时有居民反映,洪安三街部分绿化带变成了“菜园子”,好端端的植物给拔了种菜,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对绿化缺损的地方进行补植。

绿化带被用来种菜。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金马堆场附近,堆场外围有一条绿化带,上面有桂花、簕杜鹃等观赏性植物,下面则是绿草地。冬季,簕杜鹃花开正艳,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堆场入口处左侧,一块绿化地被开垦用来种植蔬菜,木瓜、春菜、珍珠叶,几种蔬菜刚长出不久的样子,土地上还有浇过水的痕迹。菜地上,还有一块黄色的“燃气管道 严禁开挖”警示牌,边缘处,一棵簕杜鹃开得鲜艳。记者发现,在东海四街东部公交场站出入口前的一块绿化带,也被人用来种了番薯。

“现在盐田在打造‘山海花城’,这种破坏绿化的行为太不文明了。”居民反映,洪安三街之前的钢板房多,全部拆除之后,周边的绿化也进行了提升,环境有很大的改善;但这种随意破坏绿化种菜的行为,不仅影响绿化的美感,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一起爱护环境,提升城区品质。(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