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智

“美好盐田 义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07来源:晶报编辑:杨春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中对志愿服务事业提出的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者之城”3.0建设与打造岗位化志愿服务升级版,3月5日,盐田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等职能部门共同发起“美好盐田·‘义’起同行”志愿服务月启动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区贡献更多志愿服务力量。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书记袁志雄,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为101位志愿者代表颁发星级志愿者资质证书。同时,区文明办、区禁毒办、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为“盐田区应急志愿服务队、盐田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盐田区‘阳光守望’助残志愿服务队、盐田区禁毒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授旗。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困助弱,播种希望。一直以来,盐田团区委都深深牵挂着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成长发展,多渠道开展“帮困助弱”行动计划,作为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播种希望,助力成长,用爱温暖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盐田团区委书记周晓勇为受资助的家庭代表们颁发了资助金。

据悉,全区志愿者登记数突破3万人,通过示范带动,服务基层,不断拓宽志愿服务覆盖面,新成立城区品质提升等多个志愿服务团队,建成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等特色U站。志愿服务岗位达38个,涵盖服务细项158项。在去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盐田区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心成长之外来青工关怀支持计划”获得银奖,鹏湾社区也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盐田区城区文明建设的“风景线”,红马甲们已经成为盐田区美好城区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