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 以行动践行救死扶伤誓言

发布时间:2019-07-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7月30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开展第八届“热爱祖国,捐献热血——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上百名盐田区医务工作者、区直机关工作人员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捐血点,“撸起袖子”带头献血,以实际行动热心公益,奉献社会。

第八届“热爱祖国,捐献热血——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据悉,盐田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第八届“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区人民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第八届“热爱祖国,捐献热血——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第八届“热爱祖国,捐献热血——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在盐田区人民医院献血点,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后勤行政管理人员,还有区直机关工作人员、公安民警都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多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深圳市献血服务科副科长蓝欲晓表示,因为天气原因,每年的7、8、9月献血人数下降,临床用血紧张,因此每年的这个时段都会发动医务工作者,热心公益献血。

“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深知血液对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没有血液,就算医生有再高明的医术也无力回天。”孔先生是盐田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比普通人更懂得血液的珍贵,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第八届“热爱祖国,捐献热血——深圳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众多的无偿献血中,医务人员已成为无偿献血的带头人,本次活动中,有70-80名盐田区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展现救死扶伤的白衣使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