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榜样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黄朕

10、黄朕:以身作则 带领铁骑队员规范文明执法

黄朕于2003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盐田大队机训中队铁骑组民警。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黄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始终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

在盐田工作的十五个年头里,黄朕经历了多个岗位的工作,在盐田区多次经历严重台风的考验,主动加班加点,带领中队辅警队员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重点路段进行疏导和管制,协助辖区中队解决台风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

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落实教学各项规范要求,对中队铁骑队员进行训练、讲解等。协助带领中队全体铁骑队员积极开展各项交通热点难点整治工作,整治辖区道路乱停放、泥头车、大货车、酒后驾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校巴违法行为等,并以高度政治感、责任心圆满完成了“BD整治”“猎虎”“抗击强台风”等各项交通保障和应急事件任务。

黄朕经常主动和中队铁骑谈心,了解铁骑的思想状况和工作上、生活上的问题,把铁骑的问题摆在第一位,尽力解决铁骑的实际困难,解决铁骑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在思想上发现问题的,能及时进行纠正,严格要求每一位铁骑队员,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关心和爱护好每一位铁骑队员,以身作则,带领中队所有铁骑队员做到规范、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