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榜样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2018年度盐田区十佳“文明司机”:


魏玉杰

1、魏玉杰:坚持慢行保安全 服务到位零投诉

魏玉杰,1962年10月出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人,2000年开始从事盐田物流企业调度工作,2008年2月转做货柜运输,担任深圳市蛇口万方货运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魏玉杰尽职尽责完成各项任务,个人单车年产值30多万元,创下了安全行车100多万公里的纪录。

和大多数货柜车司机不同,魏玉杰做过多年调度,派过很多单,参与过物流企业的经营管理,熟悉司机的工作,尤为注重行车安全。魏文杰深知,货柜车是每个货柜车司机养家糊口的必备工具,如果想跑得远,多挣些钱,就必须确保它安全,一旦出了事故,将付出惨重代价,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也将难以维持。而坚持开慢车,是安全行车的前提,也是司机应该具备的素质。

在长期的驾驶生涯中,魏文杰越来越强烈地认识到,每位司机都代表着所在的公司出车,个人的形象就是公司的形象,必须文明行车、文明服务。带着这种责任感,魏玉杰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个人素质及与客户的沟通技巧,在公司车队中积极倡导文明,帮助同事纠正一些不良习惯,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在魏文杰的带动下,公司司机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车行哪里,就把文明之风撒向哪里。

魏玉杰常对人说,干货柜车司机这一行,时间观念必须强,不能因为一个人影响一个团队运作、工作进度、甚至是整个业务链。魏玉杰严格按规定流程出车、提柜、装货、运货、还柜,坚持为客户提供全程优质服务。他的业务开展得非常顺利,但有时也会出现客户不理解的情况,对此,魏玉杰总会耐心与客户沟通,做好解释,及时消除了客户的误解。有一次,魏玉杰驾驶的货柜车已在一个工厂装好货,正当他准备关车门离开时,客户发现有些货有问题,要求重装。魏玉杰毫无怨言,重新配合厂家和客户装货。

十多年来,魏玉杰从未发生文件出错、延误船报关、错过船班等问题,也未接到任何客户投诉,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