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榜样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李红梅

3、李红梅:家庭事业双肩挑 公益活动常坚持

李红梅曾是一名军嫂,2000年下岗后,和丈夫来深创业,注册成立了深圳市恒安顺运输有限公司。丈夫突患脑梗,卧床不起后,李红梅边独自打理公司,边勇挑家庭重担。除了做家务,还给丈夫送饭、换洗衣物、搓背、剪指甲、修脚、喂药。为了帮助丈夫治病,同时照顾体弱多病的老人,她忍痛缩减业务规模,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家庭中,经过治疗,她丈夫的病情逐渐好转。

李红梅还组织创建了蓝色海岸环保社,定期去海边捡拾垃圾,宣传呼吁爱护大海,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蓝色海洋的大家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李红梅坚持带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去医院、敬老院、福利院、救助中心做义工,发动和带领员工参加义工活动。截至2018年底,李红梅个人及公司员工义工服务时长超过1000多个小时,参加或组织参加活动200多场次。此外,李红梅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舞蹈爱好者定期编舞、排练,多次为敬老院汇演。

在2018年的“文明微行动”中,李红梅积极协助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知道他们的每一次文明言行都是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影响了身边人,为建设美丽深圳、美好盐田做出了较大贡献。盐田启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李红梅又带头参与其中。李红梅说,下一步,她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参加更多有意义的社区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更有温度,每天都有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