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榜样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发布时间:2019-08-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梅双宏

6、梅双宏: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平凡岗位创造佳绩

梅双宏,1971年8月出生,湖北省黄冈市人,2010年4月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2018年3月担任深圳市货柜通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年产值近30万元,创下了安全行车80万多公里的纪录。他受得住长途奔波的辛劳,严寒酷暑,兢兢业业,始终如一。虽然每天都重复着港口提柜、工厂提货、码头送柜、车辆停靠、回家休息的单调工作,但梅双宏乐此不疲,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只要有时间,梅双宏就会参加司机大讲堂、安全教育,自愿参加工联会组建的司机志愿者服务队。梅双宏时刻牢记自身职责,带头提高驾驶技能,把安全和责任摆在首位,开车特别上心、细心,严守交通法规。积极参加公司定期组织的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每天坚持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和出车后的保养,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使自己的爱车始终保持良好的性能和状态。与此同时,梅双宏还把自己的“安全经”传授给公司每一位同事: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良好的心态。为安全起见,能在家中、车场休息的,尽量不在路上睡,养成了快速拿货单的习惯。有一天,梅双宏发现有位司机穿着拖鞋开车,当即告知他,这样既不安全,也违反了公司劳动纪律,就劝他换了一双鞋。在梅双宏的带动和影响下,公司司机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梅双宏能坚决服从公司调度的工作安排,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每天工作都在十个小时以上,有时连节假日也不肯休息,常在深夜起床,开车提柜。梅双宏遵守公司及港口码头的各项规章制度,每次提码头柜,他都会认真检查柜表面或内部是否损坏,核实清楚柜型与提柜单是否相符,出闸验柜时检查集装箱是否完好,未给公司、港口码头和客户、工厂造成任何损失。梅双宏每次按流程装完货即返,路上一刻也不耽搁。如果时间够用,他一天会来回运两趟货。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梅双宏会积极配合。有一次,梅双宏一大早就从码头提了柜,送到一家工厂,但因缺货,直到晚上才装车,梅双宏一直等到装完车才返回。虽然很辛苦,但梅双宏感到很充实。梅双宏表示,只要当一天司机,他都会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本本分分、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