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市唯一!盐田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区”

发布时间:2019-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毛棉杜鹃

深挖林地资源 

大力营造山林花景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好时节。就在前不久,盐田区环湖步道建设完工,引来热衷户外徒步的市民朋友纷纷前来打卡,在山林花海中,赏湖光山色,探山海美景,吸负氧离子,好不惬意。

七分山、三分城、一面海,这是盐田地域显著的特征。为充分挖掘山林资源,让辖区老百姓共享绿色福祉。盐田区通过保护开放山林绿色空间,向山体要花景、向林区要公园,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和景观环境,实现生态保障、休闲旅游、慢行交通、文化创意、体育运动、生态科普等多种功能,构筑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盐田的山,有深圳第一高峰梧桐山和深圳第三高峰梅沙尖;盐田的林,有流水潺潺、怪石纵横的老虎涧,有植被浓郁、万紫千红的蝴蝶谷。”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充分挖掘盐田区的山林特色,近年来,盐田区全面实施了绿道、登山道、海滨栈道及林区坡面植树种花,已完成三洲田公路种植黄花风铃木,海滨栈道种植蓝色花带,形成了“上坪赏樱”“蓝色栈道”等多树种、多色彩的花道景观。在三洲田片区抚育大头茶花、抽水蓄能电站片区种植红花荷、盐田港路堑边坡种植夹竹桃、坪盐铁路后山种植宫粉紫荆等,形成了多层次、多功能的花坡景观。在恩上水库建设环湖绿道、营造正坑水库沿线花廊、老虎涧入口处花景,结合下步规划实施的翠岭、红花坜、三洲塘三水库景区及叠翠湖周边小梅沙北部山林公园等项目,形成山林水库碧道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