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市唯一!盐田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区”

发布时间:2019-1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景色
盐田区梧桐山—三洲田登山环道

建设半山公园带

打造世界级“山海花城”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认真把握“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全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新定位新目标,继续全面开展花城建设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通过高定位抓好大项景观提升项目建设,高质量建设一纵一横两条景观中轴线,高标准推进半山公园带建设,大力抓好辖区绿化建设管理工作。

在大项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方面,盐田区将对标国际一流蓝旗海滩和精品栈道,引进大型上市企业代建开展高标准施工,确保高品质完成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同时,大力抓好老虎涧入口区、盐运公园入口区景观营造,盐田河、大梅沙河岸线景观提升等一系列景观建设工程,打造盐田区绿色景观新亮点。

盐田区还将高质量打造“一纵一横”两条景观中轴线。一条是海山路、恩上路连通山海的纵向景观中轴线,形成山海花卉景观长廊;一条是深盐路贯穿东西的横向景观中轴线,建设成为盐田区的“深南大道”景观。

在推进半山公园带建设方面,盐田区将充分利用盐田区半山空间(海拔高度150至300米),预计建设一系列主题特色公园、一条贯穿沙头角至小梅沙的半山步道及多个水库等景观项目,形成涵盖生态保育、自然科普、景观游览、历史文化、休闲运动等多个方面的半山公园带,实现半山森呼吸、一览盐田海。同时,充分挖潜城区绿化空间,协同推进半山公园带和城区公园群建设提升,营造“绕城花链、彩色海岸、山海花廊、百园之城”的花园城区风貌,打造“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世界级“山海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