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19格瑞得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将在盐田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9年11月14日下午,2019格瑞得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梅沙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为首届GRIMPDAY ASIA大赛,将于11月22日-25日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8只专业队伍约200人参与竞技。

GRIMPDAY 往届比赛资料图

发布会上,赛事相关负责人就大赛背景、赛程等进行了介绍。据悉,GRIMPDAY(ASIA)——格瑞得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旨在通过在中国开办绳索救援界的顶级赛事,让中国成为亚洲的绳索赛事中心,为亚洲救援人员创造技能比拼及技术交流平台,将国际最新绳索救援技术标准及理念引进亚洲,提高亚洲在复杂环境利用绳索救援技术的综合实力。

大赛举办地址为深圳市盐田区,由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圳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GRIMPDAY ASIA赛事组委会、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赛程将于11月22日-25日在东部华侨城、盐田体育中心、三洲田大桥、盐田大百汇广场等盐田辖区内各赛点举行。“盐田区依山傍海,旅游资源丰富,且具有多次举办国际大型体育竞技比赛的丰富经验。”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各方面优势为本次赛事提供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