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在盐田区文化中心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盐田区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2019年11月15日,《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在区文化中心展览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1月22日。

《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开幕仪式

据悉,《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是一次以《千字文》为主题的书法艺术展览,共展出参展书法作品277件,其中227件是现代作品。此次展出的众多作品中,除了有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千字文博物馆特别提供的50幅馆藏精品外,还包含深圳市老年书画协会十余位书法家的优秀书法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200余幅书法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既有甲骨,篆、隶、行、楷、草,也有条屏,中堂、对联、斗方等。

《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祝缅表示,《千字文》是南北朝时代梁武帝的文学名臣周兴嗣编撰,共有一千个不同的汉字,在中国文化史和文学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和深远的影响。“书法艺术家们以千字文为纽带,以别样形式向祖国献礼,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书法家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也有助于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
《千秋美文》大型书法艺术展

本次展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安徽省当涂县委宣传部主办,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盐田区文化馆、深圳市老年书画协会、盐田区正源文化艺术馆、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千字文博物馆、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文化旅游集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