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山街道举办体育舞蹈邀请赛 超500名选手精彩斗舞

发布时间:2019-1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暨第二届“海山好舞蹈”艺术展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代丽)少年舞者翩若惊鸿,舞步尽显专业风范;精英对抗赛绝招迭出,一招一式尽显专业风范……11月17日,偌大的盐田会堂成了舞者的海洋,海山街道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暨第二届“海山好舞蹈”艺术展演活动在这里热烈上演。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

本届比赛吸引了海山街道5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大赛设置了14岁—6岁以下等多个年龄段的比赛项目,还设置了社区精英青少年争霸赛以及“海山好舞蹈”团体舞(中国舞类别、国标舞及现代舞)展演项目。记者现场看到,精英争霸赛的小选手们在动感十足的乐曲中充分展示个人舞蹈天分,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社区对抗赛中,六组选手更是各显其能,华尔兹、伦巴、恰恰等类型舞蹈轮番上阵,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在常规组别的基础上,本场比赛项目还设置了亲子拉丁舞组,他们娴熟的配合舞出了亲子间的和谐和快乐,让激烈的赛场上增添了浓浓亲情。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

据介绍,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是艺术性高、技巧性强的竞技性项目,对选手的基本技术、音乐表现力、舞蹈风格、舞蹈编排、临场表现、赛场效果等方面都有专业的技术要求,是一项高雅竞赛项目,较难普及。海山街道为满足辖区体育舞蹈爱好者的需求,积极整合社区资源,通过常年举办国标舞公益培训,让高端的国标舞渗入到寻常百姓家中。2012年至今,海山街道体育舞蹈大赛已连续举办九届,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关注和参与。作为街道的特色品牌赛事,其规模和影响力逐年上升,已成为海山街道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

全民健身 海山街道在行动

海山街道地处盐田中心区,体育舞蹈在辖区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几年来,海山街道每年都会举办各类公益培训、展演和比赛。2013年代表盐田区参加深圳市第一届体育大会斩获二银三铜,并举办了海山街道第一届体育舞蹈大赛;2014年参加深圳市第十一届鹏城金秋社区文化艺术节“国标舞、交谊舞”比赛荣获一金、五银、六铜的好成绩,并在区委广场举办了海山街道百人拉丁舞展演;2015年举办了海山街道“全民健身月”社区大融合体育舞蹈展演和海山街道街舞大赛;2016年举办了“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暨海山街道第二届体育舞蹈展演和海山街道体育舞蹈爱好者千人拉丁舞快闪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辖区体育舞蹈队伍也不断蓬勃发展,现已辐射到每个社区。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

海山街道共有体育用地总面积225362平方米,人均体育面积3.13平米,已形成“社区小型体育场所、海滨绿地健身带、文体广场、晨晚练点”等四位一体的新格局,区属体育设施与街道设施交叉覆盖,形成了全面、多样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网络,让市民步行10分钟就能享受到健身服务,有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辖区体育组织形成了“街道文化站、社区全民健身指导站、体育协会、各体育晨晚练点”四级联动机制。

海山街道举办第九届全民健身月体育舞蹈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