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升科学素养 盐田区第21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区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在云海学校体育馆开幕。本届科技节以“绿色、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传播科学知识、启发科学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为目的,旨在推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开展,构建学校科技教育和环保教育融合的大平台。

盐田区第21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在本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展览馆里,各学校的展位精彩纷呈,精美的制作品和科幻画吸引众多学生、家长驻足观看,奇思妙想的小发明是学生细心观察和创新想象的结合。部分学校还提供了可体验式的项目,如编程机器人、移动式抓取机器人、激光打字机等。

盐田区第21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开幕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此,盐田区教育局出台了《盐田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引进科技课程、与科技企业合作、参与科技活动、建设创客实践室和未来教室等举措,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此次中小学生科技节,启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开阔了学生的科技视野,让他们在参与中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