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在笑声中学习法律知识 盐田街道开展普法舞台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19日下午,盐田街道在盐田区实验学校开展了普法暨禁毒舞台剧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剧情紧凑、语言风趣的青少年法治舞台剧《猴哥让我再想想》以真实案例为故事原型,融入青少年喜爱的西游记人物,让近500名到场学生们在笑声中学习法律知识

盐田街道开展“12•4”普法暨禁毒舞台剧进校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开展法治、禁毒教育宣传,落实普法工作进校园工作,盐田街道以拒绝毒品、净化环境、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以宣传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采用舞台剧这一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向在校学生进行禁毒、法治宣传教育。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在活动中表示,盐田街道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的活动,以兼具知识性和观赏性的创作手法,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舞台剧表演形式,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形象,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盐田街道开展“12•4”普法暨禁毒舞台剧进校园活动

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开展“12•4”普法暨禁毒普法舞台剧进校园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法治、禁毒宣传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和落实全民禁毒工作,加快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