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梅沙街道举办健康技能竞赛 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发布时间:2019-11-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梅沙街道举办健康技能竞赛

健康技能竞赛活动精彩纷呈,既有辖区居民带来的健康节目,还有居民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健康的涵义包括哪几个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包括哪四个方面?”在主持人的提问下,现场居民积极抢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位,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了健康宣传手册。为了让现场居民进一步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技能应急知识,活动还邀请了大梅沙社康中心的专业医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梅沙街道举办健康技能竞赛

“健康家庭评健康”,记者了解到,本次健康技能竞赛的参赛队伍都是从梅沙街道289户健康家庭中评选出来的健康示范家庭。由梅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付王伟,大梅沙社康中心主任医师方来喜,以及三位梅沙街道健康示范家庭的居民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健康技能竞赛进评选打分。付王伟表示,梅沙街道举办健康技能竞赛,旨在向辖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日常家庭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