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创新扶贫济困形式 盐田区多举措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9-1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开展走访慰问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对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到弱有所扶,筑牢民生保障底线,2019年11月21日,盐田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落实2019年度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帮扶工作,盐田副区长莫熙玲带队走访慰问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盐田区开展走访慰问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活动

当天下午,莫熙玲带队走访慰问了沙头角街道和海山街道2户精神障碍患者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户,莫熙玲都与患者和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治疗及生活困难情况,鼓励他们多参加社区活动,加强锻炼,并叮嘱他们按时规律服药,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有困难向街道、社区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