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女博士跨界写作 科普绘本《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迅速走红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

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的阅读兴趣,姚姝在绘本中讲述了两个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的故事,寓教于乐,并认真而慎重地选择阿翔为绘本绘画。长期教小朋友画画的阿翔,将人物设定得非常可爱,让整本书充满阅读的代入感。

姚姝说,虽然她有很多角色,但创作这本书并不是一个企业行为,书里没有对公司和项目的任何宣传。全书完全是从社会责任、环保热心人士的角度来做的,写作也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

记者了解到,绘本通过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画面和深入浅出、简洁明快的文字,从“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分类有很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和“应当怎样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帮助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技能,了解垃圾分类和处理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