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荣获区级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四连冠”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降低能耗 推动盐田综保区循环化改造

近年来,盐田区持续发挥绿色生态的引领优势,力求将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启动省级循环化示范港区——盐田港的循环化改造工作后,去年,盐田区再次启动辖区内唯一的国家级园区——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循环化改造工作。循环化改造工作开展以来,盐田区通过强化水资源综合利用、推动能源结构优化,推进建筑节能改造,提高资源能源产出率,降低资源能源的消耗。

海格零售物流中心绿色建筑建设 资料图
现代物流中心并网光伏项目 资料图

盐田区利用海格零售物流中心屋顶绿化项目建设屋顶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推动盐田科技大厦海绵城市项目设计中引入低冲击开发雨水综合利用工程,开展雨水资源化利用;以海格零售物流中心绿色建筑为样板,力推盐田科技大厦节能智能系统和中水回用系统成为绿色建筑示范;以园区LED灯改造(综保区室外公共区域的路灯均为LED灯)、金马信息物流园幕墙节能玻璃及LED显示屏节能项目、国家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建筑节能改造等项目推动建筑绿色节能改造,提升能源管理水平。推动普洛斯2.069MW、现代物流中心3.699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新增落地,累计发电895.21万千瓦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5982吨、二氧化硫151.6吨、氮氧化合物75.8吨。

[编辑:陈琳君]